面板先撤 為了資金效率

面板吃了兩段,就是圖這兩段,今天因為二月自結獲利不好,再加上漲多了,所以先閃。

如果報價持續漲,可能還有高點,那為什麼要先撤?

為了資金效率。

報酬率要高,就是要蒐集很多題材故事、產業消息,搭配資金流向,然後到處去吃魚身魚尾。

我們不能忍受等待盤整,盤整是很浪費時間的事。我們需要將資產隨時塞進正在漲的標的,這裡吃那裡吃。

有那麼簡單?當然沒有,常常會被洗,如果明天再創高,那我就摸摸鼻子買回,我只是先賭這邊會盤整。

這圖很像我在一月吃的企鵝,1/14開盤很有氣勢的突破三個月的盤整,所以進場,然後吃到圈起來的那天,噴出10%多,這天很扯,最大支港股這樣瘋,所以我隔天開盤就先砍,之後閃過了長達三個月的盤跌,這中間資金就不會卡著,這份錢在這段時間不知道到處擼了多少波。

如果長抱,那報酬率只能是公司的內在價值報酬率,再進化一點,就是去賺戴維斯雙擊,但我很少看到長期年化超過50%的。

強勢派神人的績效,什麼年化50、100%的,其實說破不值錢,就是到處擼。

我不是強勢派神人,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以前長期價值投資,所以這塊我也還在學,只是用今天做的案例,就試著說一下,希望大家能有點收穫~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