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狗流的停損條件

30多年前歷史案例顯示,加資本利得稅對動能策略不好。


現在拜爺說要加稅,是否會重演?

這很難猜,我直覺參考性有限,畢竟現在的動能股是以科技為主,而現在的科技動能持續性,我認為比30多年前更強。

最近講了瘋狗流,很多朋友在Podcast 上問停損條件,我補充一下。

瘋狗流比這種陽春條件的動能策略優秀的多,因為瘋狗溜很快,破月線基本上是極限了,很多時候,股價沒動幾天,我就快受不了了,更不會去吃到一大段下跌。

基本上,一隻訓練有素的瘋狗,一跌就很想砍股票。

而論文上的動能策略,很多都跌到一大段才砍,有些是等一季甚至一年才統一換股,這都太慢了,瘋狗們老早就逃之夭夭。

最近很多價投朋友,都私底下跑來想學瘋狗流,所以我之後有機會,就慢慢將一些想到的重點寫一寫。

瘋狗第一課,就是控制每筆交易的虧損。

我們絕不能在某一次的戰役中重傷。不對自己的看法過有自信,絕不攤平。

發表迴響